《記曾梅巨SING》

<<記曾梅巨 sing>>

    「曾梅巨 Sing」隆重登場!記得上兩星期的一個小息,幾個二年 級的女生跑來跟我聊天,並告知我已報名參加「曾梅巨 Sing」,提我 到時記得捧場打氣,又最好能將玫瑰花(優秀表演者方可得到)送予她 們。昨天早上,在大門當值,有家長走到我身旁興奮地說:「校長, 今天小息有空嗎?我阿仔參加曾梅巨 SING 呀!」臉上的神色喜悅之 至,我心裡覺好笑,悄聲問:「唔…..你是安排了打氣黨吧?」「是啊! 是啊!」我再問:「製作了打氣捧麼?」「有有有!」我對她投以欣賞 眼光……

    還差兩分鐘到小息,見到幾位老師已在有蓋操場等候,我好奇 問:「當值麼?這麼早?」老師們神秘笑笑:「不是啊!我們班的學生今 日參賽,來霸位當評判啊!」嘿嘿,我可不用霸,校長嘛,總有些福 利,只要出現,便可當評判。比賽快開始,我拿到玫瑰坐下,突然有 兩隻小手拍拍我肩膊,我轉頭看看,兩個拿著打氣彩球小女生對我甜 甜一笑道:「校長,我們班的阿一參賽,這邊全都是我班的同學,記 得投他一票!」說畢在葉老師帶領下大叫:「阿一必勝!」

     一個個「巨 sing」登場,台下同學、老師及家長不停歡呼拍掌, 有時甚至蓋過了音樂聲,可每個參賽者都是如此投入,真的讓人難以 置信,在沒有老師指導下的這種純天然演出,孩子們會懂走台位,懂 得配合歌詞做出或激情或神往的表情,當聽到二年級的男生阿尊唱 <>時如此感情充沛,老師們目瞪口呆;當「老表三人隊」唱 <<對面的女孩看過來>>時,全場拍爛手掌….. 五組演唱完畢,到評分時間了,看著參賽同學眼晴緊盯著自己跟 前的分箱,我每次都拍著他們的小手,用熱烈讚許的眼光望著他們, 在每一組的分箱,我都會放入一枝得分玫瑰,因為在我心中,我這群 學生比童年的我更有勇氣更優秀,全都是優勝者。

鄧善珍

2017 年 11 月 2 日


返回校長之聲